5月16日至1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18年云南省舆情信息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文山举行。来自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负责與情信息工作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舆情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开展业务培训,安排今年舆情信息工作,推动新时代舆情信息工作开创新局面。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舆情信息工作,充分发挥社科研究专业优势,围绕国家和云南的战略需求,聚焦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聚焦热点和突发事件,精心策划报送了多篇战略咨询成果和舆情信息深度分析报告,取得了较好成效,被评为“2017年度舆情信息工作优秀单位”,2篇舆情信息分别被评为2017年度中宣部舆情信息优秀稿件和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优秀稿件,郭娜荣获“2017年度舆情信息工作优秀个人”称号,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袁春生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今年还增加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信息中心为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直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