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提出: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5月23日下午,云南省社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汪洋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舆情管理研究中心(博约舆情)交流学习。

 

  


座谈会现场   李月/摄

 


信息化建设团队参观博约舆情研究中心  李月/摄

  中心领导为我们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博约信息在国内的技术领先地位、舆情产品和服务。博约技术总监对舆情系统如何对舆情态势进行科学的研判,生成舆情分析报告,实现对舆情灵活有效应对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互联网舆情监测、分析与挖掘,离不开海量的数据存储与处理。人工智能技术及大规模分布式计算与存储技术同省社科院专家资源相结合,对舆情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生成高水平舆情报告。

  信息中心此次座谈,了解关于舆情的相关知识和舆情系统操控。掌控网络舆情,决胜方能千里。

  云南省社科院信息化建设团队成员李月、念鹏帆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