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辅部门 > 《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

2017年上半年《云南社会科学》多篇刊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时间:2017/11/13 11:01:58|点击数:

  《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近年来持续致力于提升刊物质量工作,受到外界的关注和好评,2017年上半年多篇刊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近年来受到国内重要报刊和学术传媒界的关注,继《光明日报》提出包括《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在内的“四大文摘”概念以后,《出版发行研究》等有影响期刊进一步提出“三大文摘”的概念,权威的《中国期刊年鉴》(2004/2005卷)刊载专文指出:“《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被誉为社会科学文摘期刊的三个重镇。”

  《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上半年刊发的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有5篇,其中杨达《日本国家战略背景下的“泰国+1”企业路径探析》一文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7期,张锦鹏《财富改变关系:宋代富民阶层成长机理研究》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1期,冯兵《隋唐五代城市社会等级与社会结构变迁》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3期,刘俊祥《民主抑或公平:政治研究的人本价值选择》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4期,杨毅、赵局健《西南民族档案管理的历史研究》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5期。今年截至目前全文转载的数量已经是近十年最多,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以上转载均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也反映了《云南社会科学》办刊质量的稳步上升和学术影响力的扩大。今后,《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将继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通过主编、执行主编和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继续再创新的佳绩。                                                                  

来源/作者:《云南社会科学》/陈慧妮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