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年版)》,《云南社会科学》位列其中。该报告根据期刊转载数据和同行定性评审的结果,是从全国近万种刊物中遴选出的。此外,《云南社会科学》还入选“社科院(联)主办综合性期刊名录(50种)”分类下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这都表明《云南社会科学》影响力在逐年提升,是被重点关注的期刊之一。

  复印报刊资料评价系列报告(含转载指数率排名报告)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以来,已持续发布了17年。其坚持“以同行评议为主、定量评价为辅”的复合评价思路,经过多年的持续探索,科学性不断提高,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评价、科研机构评价、学者评价、学科内容评价、论文评价的完整体系,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各类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主要依据之一,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术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具有极高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