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云南社会科学》入选A刊 “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类核心期刊。该学科共收录 83 种期刊(顶级期刊 1 种,权威期刊 2 种,核心期刊46 种,扩展期刊 34 种)。

  

  该《报告》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不同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对我国1291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012年及以前创刊)、164种新刊(2013-2017年创刊或更名)及68种英文期刊进行了评价。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 刊 AMI,2018)(简称《A 刊AMI 评价指标体系》)由 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和 24个三级指标构成;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各指标按照三大学科类划分权重计分,各指标统计时间及数据来源有所不同。本次评价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这次评价结果的排序方法是“划等不排序”,每个等级期刊的排列顺序按照期刊名称音序进行排列。

  早在2014年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的首次《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中,《云南社会科学》就入选该评价报告“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这说明《云南社会科学》在全国综合性期刊中从学术质量、编辑规范等方面都居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