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近年来持续致力于提升刊物质量工作,受到外界的关注和好评。《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2期法学栏目刊发的石冠彬《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制度的宏观构建》一文,摘要转载于《新华文摘》2017年第17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3期、全文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0期。

  《新华文摘》是学术性文摘的杰出代表,具有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力,在知识界、学术界和广大读者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是择优推介人文社会科学重要研究成果的文摘类期刊,力求综合反映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有深刻见解的学术成果,已形成集学术性、前瞻性、批判性、对策性为有机整体的办刊风格,是了解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创办的人文社会科学大型学术文摘,刊物努力服务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等学校文科学报事业,走出了一条精品之路。

  在全国现有近万种学术期刊中(包括综合性社科期刊、专业性人文期刊、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等),刊文能被三大权威转载刊其中一种转载已是不易,被同时转载更是困难。此次转载成果正是《云南社会科学》刊物学术质量提升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长期坚持与转载刊交流学习、推荐优质文章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