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2018年4月的检索统计数据显示,《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编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三大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其他转载刊物总转载数达到33篇,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年。

  在三大文摘的转载中,全文转载7篇,其中有谢青松《在历史镜鉴中追寻治理之道——<群书治要>及其现代价值》一文转载于《新华文摘》2017年第18期,石冠彬《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制度的宏观构建》一文转载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0期,张锦鹏《财富改变关系:宋代富民阶层成长机理研究》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1期,刘俊祥《民主抑或公平:政治研究的人本价值选择》一文转载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4期。此外还有摘要转载10篇。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共转载11篇,其中包括渠红岩《宋代文学与桃花民俗》一文转载于《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7年第3期,陶鹏《迟滞、分化及泛化:避责政治与风险规制体制形塑》转载于《公共行政》2017年第3期,[德] Nanny KIM(金兰中)《清代东川矿业及森林消耗的地理模型分析(1700-1850)》转载于《历史学文摘》2017年第4期,董伟玮、李靖《街头官僚概念的中国适用性:对中国街头官僚概念内涵和外延的探讨》转载于《公共行政》2017年第5期,周琼《天下同治与底层认可:清代流民的收容与管理——兼论云南栖流所的设置及特点》转载于《明清史》2017年第7期等。

  此外,《云南社会科学》还有5篇文章被多家转载刊物关注,包括《学术界·学术论点》《社会科学报》《文摘报》等。还有赵翠翠《当代佛教神圣性建构的“社会机制”——南北传佛教社会学的比较视角》一文,全文转载于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6期等。

  以上转载均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也反映了《云南社会科学》办刊质量的稳步上升。今后,《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将继续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坚持办刊初心,通过主编、执行主编和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