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2019年检索统计数据显示,《云南社会科学》2018年在权威转载刊物上总计有36篇被转载,为近10年来最高。其中,《新华文摘》《红旗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就有8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李向春组约、经济栏目编发的《创新驱动导向下财政政策促进科技创新的路径探索》一文同时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四家全国权威刊物转载,这是史无前例的突破。

  以上转载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反映了《云南社会科学》办刊质量的稳步上升和学术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据中国知网的统计数据,近两年来《云南社会科学》的影响因子增长比为20.01%、高影响率作者增长率为12.20%。对于《云南社会科学》近几年来的发展与突破,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审读专家李光云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云南社会科学》长期关注当代社会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倡导严谨的学风和文风,使众多社会科学中的学术理论研究成果得到充分展示,从而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境界”,“不但树立起理论自信的标识,也为学术创新进入新时代持续发展,扬起文化自信的实践风帆”

  今后,《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将继续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坚持办刊初心,通过主编、执行主编和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