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近年来持续致力于提升刊物质量工作,受到外界的关注和好评。《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刊发的我院哲学研究所谢青松文章《在历史镜鉴中追寻治理之道——<群书治要>及其现代价值》,全文转载在《新华文摘》2017年第18期“读书与传媒”栏目,第134-137共4个版面。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8年1月,作为学术性文摘的杰出代表,已走过辉煌的39年。《新华文摘》以权威性、学术性、综合性、资料性这4个鲜明的特点在国内刊物中位居前列,权威性是《新华文摘》享有广泛美誉度与深刻影响力的根本原因,其学术性、资料性等都集中指向权威性。《新华文摘》创刊以来,发展成熟,在期刊界独树一帜,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具有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力,在知识界、学术界和广大读者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许多读者把《新华文摘》当作阅读边际最广收益最高的刊物。期刊刊文能被全文转载非常不易,此次全文转载正是《云南社会科学》刊物学术质量提升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长期坚持与转载刊交流学习、推荐优质文章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