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祖坤在第七届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期间会见了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乌沙万副院长。


何祖坤院长和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乌沙万副院长座谈交流  李月/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老挝所副所长孔志坚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何祖坤院长对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乌沙万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何祖坤院长表示,今年三月曾到访老挝,与老挝外交部就如何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和促进中老民心相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还参观了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总体上看,中老经济走廊各项目推进良好,两国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较好。

  乌沙万副院长对何祖坤院长邀请出席论坛探讨表示感谢,并就何祖坤院长关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阐述的观点表示非常赞同。乌沙万副院长在介绍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的情况时指出,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老挝政府的直属部门,老挝政府高度重视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发展。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下设四个研究所,分别是政治科学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所、微观经济一体化研究所和发展研究所。主要职能是为老挝政府官员提供培训和从事老挝多种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吸取周边国家成功经验。乌沙万副院长表示,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期待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展开合作,建议双方围绕分享两院优秀研究成果,依托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的培训职能开展培训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座谈现场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表示非常赞同乌沙万副院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何祖坤院长指出,今年4月中国和老挝两党签署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云南和老挝独特的地缘优势有利于双方开展实地合作。何祖坤院长提议一起筹办“中老智库论坛”,对共同构建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作深入细节的实地研究。双方就共同举办智库论坛作了热烈地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作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