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考察云南时提出的把云南省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 ,提高东南亚所、老挝所、缅甸所、泰国所、越南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17年2月,东南亚研究党支部决定按照院党建工作部署,结合东南亚片区各国别所工作实际、学科特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定期交流科研工作、分享科研成果等方式制定2017年上半年的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方案。各国别所党员同志率先垂范,2周一次为东南亚片区的全体科研人员做学术报告。

 

 

  2017年3月2日,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举办了本年度首场学术交流会,东南亚所包广将同志分享了其撰写博士毕业论文的心得体会,主讲了《国际政治信任问题研究》。3月16日下午, 东南亚党支部举办了第二次学术交流会,缅甸所熊顺清同志主讲了《缅甸若开邦穆斯林问题》。4月7日上午,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举办了第三次学术交流会,东南亚所熊丽英副研究员主讲《关于构建“中缅跨境旅游合作区”的思考及建议》。4月21日,东南亚研究党支部举办了第四次学术交流会,老挝所孔志坚同志主讲《老挝经济形势分析》。以上四次学术交流活动 ,东南亚片区全体党员同志及科研人员都积极参会。

 

 

  按照东南亚研究党支部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方案,5月4日、5月18日、6月1日、6月15日,泰国所、越南所、东南亚所、缅甸所的党员同志及科研人员将为大家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竭诚欢迎院里感兴趣的同事参加。

 

 

  东南亚研究党支部开展的学习交流活动开展2个月以来,得到了东南亚片区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认为,开展学习交流互动有利于思想的碰撞、交流,受益匪浅,希望这项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文:孔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