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  赵姝岚/摄

  9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为主题,重点探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回顾与展望”“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理论与实践”“共建共享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中国—东盟创新开放合作”“加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合作”等5个议题,设有开幕式致辞、主旨演讲、分类研讨等环节。我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率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东南亚研究所赵姝岚研究员参加了论坛。


我院陈利君副院长主持分论坛 赵姝岚/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老挝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安菲万·卡杜斯·恩格西维丽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院陈利君副院长主持了第三分论坛——密切人文交流、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东南亚所所长马勇在分论坛上发言  赵姝岚/摄

  东南亚所马勇所长在第二分论坛—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了题为《关于深化澜湄合作的思考》的发言。发言中论述了澜湄合作中亟需处理好的几对关系等问题,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