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府下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云南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决定》(云政发[2015]62号),我院孔建勋研究员荣获2015年度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据了解,本次决定是根据《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云发[2014]1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5年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发[2015]49号)等文件精神,经过逐级推荐申报和云南省第八届选拔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评审委员会评议产生的,全省共有100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入选。

  孔建勋同志1996年到我院工作,先后任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11年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会统计学博士学位,并完成博士后项目。孔建勋同志自从到我院参加工作以来,在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积极参与或独立完成许多研究项目,其中包括两个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成果累计100多万字,其中《多民族国家的民族政策与族群态度》一书获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自从担任东南亚所所长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一支定量取向的实证研究团队,近年来主持开展了一系列面向青年科研人员的能力建设培训,为我省东南亚研究科研队伍的专业化、国际化做出了贡献。此外,孔建勋同志从事科研工作十多年来,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基础研究,也为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大量决策咨询报告,为推动云南省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省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工业、农业、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起到了领军带头作用。省政府旨在通过本次表彰,号召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奋发图强,扎实工作,为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 黄海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