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文山州政府研究室合作项目“文山融入‘一带一路’政策建议”开题论证会在文山州顺利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副院长杨正权、办公室主任杨炼、科研处副处长李向春、资深研究员王士录教授和陈铁军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文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良勇、政府研究室主任郭旭初研究员致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贺圣达教授、云南大学前院长刘稚教授以及文山州旅发委、文山州商务局、文山州发改委、文山州工信委、文山学院有关人员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该课题旨在通过对文山州州情的全面把握,联系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分析、比较分析、成功经验总结,探索文山融入“一带一路”的有效路径,提出相应对策建议,推动文山州跨越式发展。会上,陈铁军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重点难点、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文山州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立项及时、针对性强,并对研究的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东南亚研究所 和瑞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