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年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基层活动

 


党支部活动   钱稳林/摄

  为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同时也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历史文献所支部开展以“缅怀人民英雄,传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的基层党支部活动。


老山作战纪念馆  钱稳林/摄

  2018年11月12日至13日,我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文山祭奠了麻栗坡烈士陵园、参观了老山作战纪念馆,之后我们又前往老山主峰参观了那里的烈士纪念公园,我们还请了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现任老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的王锦志政委给我们做了一堂有关老山精神的别开生面的讲座。王政委给我们讲了很多在老山作战期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其间有体现战士不畏艰险苦痛、不怕牺牲,始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伟大爱国情操的,也有体现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的。王政委的讲座让我们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到了不怕死、不怕苦、不怕亏这一老山精神的内涵。


讲座现场   钱稳林/摄

  经过这次对麻栗坡烈士陵园等的一系列纪念、参观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直达灵魂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一路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对我们的触动和冲击也是难以言表的,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树立和坚定了珍爱和平、爱岗敬业,做一个有责任、有当担,始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合格党员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