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历史、文献所党支部到宁蒗县拉柏乡托甸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


支部与李家湾、汉坝、巴拿瓦党支部座谈  钱稳林/摄

  我支部通过与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和到挂钩的7户贫困户家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该村目前的扶贫进展情况和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对贫困户就医、子女入学、发展生产等问题给与了支持和帮助。


支部与李家湾、汉坝、巴拿瓦党支部合影  钱稳林/摄

  支部还与李家湾、汉坝、巴拿瓦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结对支部相互交流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结对共建活动,使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功能和作用得到有效整合和提升,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结对支部围绕进一步提升李家湾、汉坝、巴拿瓦党支部活动室品质和功能作了探讨。三是结对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再一次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四是我支部向李家湾、汉坝、巴拿瓦党支部捐赠有关党的理论学习书籍和支部活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