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发挥我院智库建设的咨政建言、思想引领、社会服务和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2018年10月19日,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为我院南亚东南亚片区全体科研人员上了一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高端智库建设”的党课。


 陈利君副院长讲党课  李月/摄

  陈利君副院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客观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强党的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执政条件下党自我净化和破解现实困境的有效路径。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于破解现实困境、解决现实难题具有重大意义。陈利君副院长指出,党员同志要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建设高端智库,既是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嘱托,也是在新时期、新环境背景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党和政府提供理论基础与智力支持的重要路径。作为高端智库的科研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陈利君副院长指出,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需增强“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增强执政本领;二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四是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五是着力提高爱国奉献优秀干部的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现场  李月/摄

  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杨思灵、印度研究所副所长邓蓝、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孔志坚、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越南研究所副所长王育谦、泰国研究所副所长余海秋、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以及南亚东南亚国际片区的全体科研人员聆听了此次党课。通过此次党课,南亚东南亚国际片区的全体科研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思,增强了国际片区科研人员的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