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院所 > 缅甸研究所

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团吴汉佐吞一行来访我院

时间:2017/10/9 15:42:36|点击数:

  2017年9月29日,在云南大学接受培训的吴汉佐吞(U Han Zaw Tun)等15位缅甸民盟青年党员来访我院,与我院研究人员就全面深化中缅合作进行座谈。我院原副院长、缅甸研究所名誉所长贺圣达研究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缅甸研究所陈铁军研究员、雷著宁副研究员、和劲松副研究员、熊顺清副研究员、钱小芬实习研究员,东南亚研究所熊丽英副研究员,云南省翻译协会泰语翻译施云先生,《吉祥》杂志社记者张莹琳女士,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钱泉、关萌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雷著宁首先对吴汉佐吞(U Han Zaw Tun)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缅甸研究所和我院缅甸研究相关科研人员的情况。缅甸民盟青年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民盟青年党员来自缅甸首都内比都和各个省邦,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随后,民盟青年党员就中缅合作相关问题提问,双方围绕中缅合作中的农业合作、食品安全、企业投资、城市规划、交通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贺圣达对吴汉佐吞(U Han Zaw Tun)等15位缅甸民盟青年党员关心的问题作出了精彩地回答。他说,中缅是好邻居,情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政府、民间交往日益频繁。我们坚定不移地支持缅甸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促进中缅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为继续巩固中缅关系夯实基础。

  雷著宁指出,目前中缅关系、中国共产党与民盟关系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中缅合作。中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希望中缅双方的合作尽快取得实效,为中缅两国人民和区域各国带来更多福祉。同时,中缅双方要妥善处理好中缅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展开对话和交流,一起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推动中缅合作迈上新台阶。

  吴汉佐吞(U Han Zaw Tun)表示,缅方希望和中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展开更高层次地合作,利用中方学术、人才和研究等优势资源,加强中缅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沟通,继续提升缅中合作水平,实现双赢。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畅谈了各自对中缅关系关心的话题。通过此次座谈,民盟青年党员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座谈会结束后,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团还参观了缅文《吉祥》杂志社。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