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院所 > 缅甸研究所

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向缅甸政府官员授课

时间:2017/10/9 16:00:41|点击数:

  2017年9月28日下午,受云南省商务厅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邀请,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赴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向参加“2017年缅甸宏观经济规划与基础设施发展研修班”的缅甸政府官员授课,介绍“一带一路”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相关情况。参加培训的有吴威林(U Wai Lin)等20位来自缅甸计划和财政部、交通和通信部、建设部、能源和电力部、中央银行的缅甸官员,以及中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的相关人员。

  在授课过程中,雷著宁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缘起、孟中印缅地区合作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情况、缅甸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缅双边交通合作、电力合作、金融合作等重点合作领域的合作潜力,提出了合作建议。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就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进展情况,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与东盟、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等区域合作机制的相互关系等问题提问,雷著宁一一作了解答。


授课现场

  缅甸学员对中国高铁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现出很高兴趣。课后,雷著宁向缅甸代表团领队--缅甸交通和通信部副司长吴威林(U Wai Lin)赠送了《吉祥》杂志和《高速铁路岔道设计理论与实践》(英文版),该书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与世界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合作出版的第一部英文版中国高铁领域科技图书,系“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图书。

  通过此次授课,缅甸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对“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缅重点合作领域和相关项目的情况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于中缅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将起到促进作用。

雷著宁向缅方代表赠送中国高铁技术书籍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钱小芬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