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院所 > 缅甸研究所

香港大学赵晓斌教授师生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

时间:2017/3/6 16:06:06|点击数:

 

  2017年3月4日上午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赵晓斌教授师生一行莅临我院,与我院缅甸研究所、东南亚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缅甸”的座谈会。我院老挝研究所、越南研究所,以及云南大学、新华社云南分社、缅文《吉祥》杂志、云南财经大学等相关学者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我院东南亚研究所原所长王士录研究员主持。

 

参加座谈师生合影

  座谈会上,东南亚研究所陈铁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中缅经贸合作情况。接着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赵晓斌教授分享了他近期研究成果:“Revisiting the Conventional Regional Development Theories from The Globalization and Spatial Transformation Perspective: the Case Study of China, the Southeast and South Asia(TBC)”,介绍了国外直接投资(FDI)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发展情况和趋势。随后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与缅甸的关系。主题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和同学们围绕中缅经贸合作、香港与缅甸经贸合作、缅甸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提出问题并展开了热烈论。座谈会后,双方均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

 

雷著宁副所长(左)与赵晓斌教授(右)互赠纪念品

  香港大学中国发展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hina Development Studies)是由香港大学地理学系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和自然资源研究所于2002年共同建立的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发展与全球化问题研究机构,并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开展广泛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缅甸研究所熊顺清供稿)2017年3月4日

来源/作者:缅甸研究所/熊顺清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