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在云南大学学习培训的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一行25人到我院座谈交流。座谈会围绕“新时期的中缅关系与中缅合作”进行交流。云南省社会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贺圣达研究员主持座谈会。经济研究所所长董棣,东南亚所所长马勇,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民族文学研究所刘婷研究员和缅甸所何劲松副研究员在会议上作专题发言。东南亚研究片区的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贺圣达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我院学者与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一行合影  

  会上,我院学者向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围绕缅甸旅游业、经济发展、中国对缅投资、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我院科研人员分享了我国改革开放,政府对市场投资建设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等方面的经验。缅甸民盟青年党员代表对中缅投资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在双方开展投资合作前,要做好前期的调研工作。比如双方可以联合宣传,建立群众基础,加强合作,增进互信,共同推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与会学者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缅甸政权虽然有所交替,但是群众是不变的,中缅双方在合作交流中应发挥政府与群众的联合作用,加强两国民众的交流,增进双方的理解,增强两国对项目投资的认同感。贺圣达研究员指出,在互联互通建设中,民心相通是基础,我们应积极发挥政府的作用,因为政府可以发挥引导民众和对人民群众作出解释的重要作用,民心相通工程建设有利于促进中缅经济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