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缅甸民族院议员吴钦温、吴拉桑和吴奇推,在缅甸好兄弟公司执行董事长吴拉乌及农业专家吴确明昂、吴确登的陪同下到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我院经济研究所、东南亚研究所、缅甸研究所相关专家就中缅农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钱小芬/摄

  吴钦温、吴拉桑和吴奇推三位来自缅甸马圭省,都是缅甸民族院农业、畜牧业和养殖业委员会成员。马圭省是缅甸农业、养殖业比较集中的地区。代表团此次来访云南的目的是为促进马圭地区农业和畜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加强中缅两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对云南的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中国支持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在座谈会上,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所长致欢迎词并对我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经济所所长董棣研究员对云南省的农业发展、粮食种植及养殖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支持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和解释;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就云南与缅甸农产品贸易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目前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缅甸代表团的意见及建议。与会专家还就中缅减贫合作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学者合影  陶亚娟/摄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缅甸研究所熊顺清副研究员、和劲松副研究员、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孔志坚副研究员等。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增进了与会专家对中缅贸易以及两国农业合作发展潜力和面临问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