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上午,缅甸仰光远程教育大学历史系主任杜莫莫丹(Daw Mo Mo Thant)教授,仰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杜玛拉昂(Daw Marlar Aung)博士、杜敏如温(Daw Myint Zu Win)博士和杜廷扎妙温(Daw Tin Zar Myo Win)女士一行4人在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孔建勋教授的陪同下到访我院。此次缅甸学者来访的目的是与中国相关智库和学术机构就中缅双方共同撰写《中缅关系:历史、现状与展望》一书进行调研和访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缅甸研究所名誉所长贺圣达研究员,我院缅甸研究所、东南亚研究所、泰国研究所、老挝研究所、越南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石瑛博士以及《吉祥》杂志记者张莹琳女士等。

杜莫莫丹(Daw Mo Mo Thant)教授介绍缅甸情况

  在座谈会上,缅甸学者与我院缅甸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就中缅两国历史关系、缅甸政治转型、缅甸和平进程、中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密松电站等中缅合作重大项目的相关问题。

贺圣达研究员(左一)介绍情况

  贺圣达研究员向缅甸学者介绍了中方对中缅两国历史关系、缅甸和平进程等问题的看法,认为中缅长期友好是两国历史关系的主流,希望缅甸加大力度发展经济,相信缅甸经济发展将促进国内和平。缅甸学者对中国长期以来对缅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贺圣达研究员的观点表示完全赞同,并表示将在共同撰写的《中缅关系:历史、现状与展望》书稿中予以体现。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气氛热烈,中缅双方学者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借由《中缅关系:历史、现状与展望》一书的创作,让两国广大民众了解中缅两国长期友好的历史事实和两国合作的广阔前景,为进一步加强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