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31日,缅甸研究所和劲松副研究员、熊顺清博士赴缅甸仰光参加学术交流。

  5月28日,应缅甸历史遗产基金会主席仰光历史遗产基金会主席丹敏乌博士(Dr. Thant Myint-U)邀请,和劲松副研究员、熊顺清博士参加了在仰光举行的“中缅经济走廊研讨会”,这是继第二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后又一探讨中缅经济走廊的双边学术对话会。本次会议围绕交通联通、能源合作、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等几个分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缅经济走廊中的互联互通、能源合作、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中方学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河海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等学术机构。缅方二十余名学界、政界、商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U Thant House、财政与计划部(MoFP)、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Myanmar-ISIS)、巴亚密能源(Parami Energy)、坦巴迪巴研究所(Tampadipa Institute)、钻石星集团(CDSG)、战略与政策研究所(ISP)、缅甸投资(MCI)等机构。

  
和劲松副研究员与丹敏乌先生合影

  


 丹敏乌先生与熊顺清副研究员合影

 

  5月29-30日,应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邀请,和劲松副研究员、熊顺清博士参加了中缅学者对话会,就若开局势、和平进程两大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为深化中缅双边合作,促进缅甸实现和平与稳定提出建设性意见。中方参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大学等学术机构。缅方参会代表分别来自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Myanmar-ISIS),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邦级监督停火联合委员会、仰光大学、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宁基金会、缅甸和平与安全研究所、多样性与民族和谐中心、密支那人道主义援助中心等机构。和劲松副研究员在会上就中国民族互信关系建立过程及对缅甸解决民族问题的启示作了交流发言,引起缅方参会人员高度兴趣和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