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国务院发展中心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蒋希蘅一行5人到我院进行调研,就中缅合作相关问题与我院专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陈利君副院长主持,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李汶娟,缅甸研究所雷著宁副研究员、熊顺清副研究员、和劲松副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李灿松教授、南亚研究所和润芳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陶亚娟/摄

  为总结中国企业对所在国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树立中国企业负责任投资的良好国际形象,同时提升中国企业海外运作能力,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案例支撑和实际指引,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就关于开展中缅油气管道案例研究课题到我院调研,深入了解我院在缅甸问题研究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对中缅油气管道项目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应对措施进行探讨。


合影  陶亚娟/摄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加强外宣工作,如何开展民心相通工作,中资企业如何在缅甸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