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在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期间会见了马尔代夫驻英国原副大使、伦敦管理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哈桑·施弗。


何祖坤院长与马尔代夫参会嘉宾代表座谈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对哈桑·施弗的到来表示欢迎。何祖坤院长表示中国与马尔代夫关系良好,云南与马尔代夫交流频繁,应继续推动中马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

  哈桑·施弗首先高度赞扬了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他表示,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对推动两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哈桑·施弗指出自己正在写作一篇关于马中旅游合作的文章,愿积极推动两国旅游合作。此次参加智库论坛给他提供了很多新的想法。他建议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以郑和下西洋为主线,共同策划一个以新形式展现马尔代夫古老文化的研究项目。


马尔代夫参会嘉宾代表向何祖坤院长赠送礼物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对哈桑·施弗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今年7月他将率团出访马尔代夫,届时将于马尔代夫主要学术机构和智库就进一步促进中马合作进行交流。何祖坤院长还邀请哈桑·施弗参加2020年第八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何祖坤院长和哈桑·施弗还就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