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我院立项的研究课题评选中,我所副研究员吴莹和实习研究员张戈脱颖而出,申报成功。其中吴莹负责主持院级课题一般项目《云南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研究经费1.5万元;张戈负责主持院级课题青年项目《论统筹城乡党建新格局的构建——以云南省开远市为例》,研究经费0.5万元。两人课题结项期限均为一年。
        吴莹负责主持的院级课题一般项目《云南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主要在有关专家研究的基础上,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云南边境地区作为调研点,对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加强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期能更好的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境安宁,保障国家安全。
        张戈负责主持的院级课题青年项目《论统筹城乡党建新格局的构建——以云南省开远市为例》,主要研究开远市在统筹城乡党建工作中的现状、难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一些建议,以期能更好的促进开远市统筹城乡党建新格局工作的实践,以党建来促发展,使开远市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适应、更加协调、更加融合;并希望能以开远市统筹城乡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为个案,分析不足、总结经验,提出建议,从而为云南省普及、推广,进行大范围的综合实践活动创造条件,更好的促进云南省统筹城乡党建工作的开展,努力创建云南省统筹城乡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马列所 张戈 供稿)
 (责任编辑:温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