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基金第四轮性病艾滋病项目中国办公室资助,由北京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资源中心承办,于2010年9月26日到29日间在昆明云安会都举行了“社会发展骨干培训班”。我所科研人员普红雁受邀协助组织召开并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的参与者主要是云南省几个地州市县艾滋病防治办公室和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培训内容包括“艾滋病的学校教育”、“社会性别与HIV and AIDS”、“社会排斥与污名化”以及“艾滋病防治中的多部门合作”;国际著名的社会发展培训咨询专家Mary Surridge 作为主讲人承担了此次培训的授课工作。
        我所科研人员普红雁受北京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资源中心邀请,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全方位的协助。包括部分培训课件的翻译、所有中文译稿的审改、会议的组织与服务并作为Mary女士的培训助手为其提供了全程的培训协助。
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参与者对培训效果和会务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马列所 张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