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至23日,2011年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昆明铁路局会议中心召开, 我所职工张戈作为我院团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议采取大会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李毓平做了题为《围绕目标 实施行动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作贡献》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0年省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 结合刚刚结束的团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团省委的十二届五中全会,报告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四个重要原则。报告指出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云南“两强一堡”战略目标,为省直机关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天地,号召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努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会议明确了2011年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表彰了2010年度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和省直大中专院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我院团委的“做优秀社科人,创先进团组织”活动获得了2010年度省直机关共青团“十佳特色活动”表彰。
  3月23日上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工委领导讲话、团省委领导讲话和团工委《2011年工作要点》以及如何做好今后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了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马列所 张戈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