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7月17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同志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会议现场 

  黄小军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2015年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云南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指引云南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对新时代云南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回答了“怎么看”的问题,为云南的区位和省情进行再把脉;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增强信心;为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提供精神动力;对云南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有为、凝聚起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黄小军同志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应该“怎么办”和“怎么干”的角度强调,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使重要讲话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黄小军同志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支部的党员,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作为我院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重要阵地和主要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大功夫,在理论研究上下大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的优势,瞄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