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期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的基础上,2017年1月13日,马列所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以“团结-批评-团结”为原则,以“自己找、组织点、互相帮”为方法,严格按照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马列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到场参会。马列所党支部各位党员结合我所实际情况,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纪律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努力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探索改进办法。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增进了马列所党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加了党员之间的了解,更加凝聚起党支部的战斗力,为今后的工作能踏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会议由马列所党支部副书记吴莹同志主持。

 


马列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上,马列所党支部书记黄小军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不谈成绩,直面不足,着重总结了党支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坚持务实创新、主动谋事创业、关心全所职工和加强沟通交流等整改思路,同时他还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文件要求,从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

  随后,马列所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依次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进行相互批评,指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马列所党支部书记黄小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意义,各位同志查找问题深刻、准确,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针对性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直接、诚恳,既达到了扯扯袖子、红脸出汗的目的,又起到了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大家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议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共求发展、共求进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马列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记在心、落在实处,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工作,维护团结,昂扬向上,形成全所上下齐奋斗、共拼搏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马列所的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