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娟,女,汉族,湖南邵阳人。2003年7月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其间2001年度被评为云南省级“三好学生”,2003年度被评为“云南省优秀毕业生”;2006年7月毕业于云南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其间2004年度获云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06年7月招考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作,现为民族文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6年工作以来,主要致力于文学及文化研究。主持“傣族古代诗歌中的道德观念研究”、“《红楼梦》中“一僧一道”的文化分析”等云南省社科院青年项目3项,参与“云南少数民族传统生态伦理与当代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五华区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十二五’双规划”、“腾冲翡翠产业中长期规划(2011-2020)”、“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等云南智库课题、委托课题9项;参著有《中国文化消费需求景气评价报告(2011)》等2部;在《云南民族大学学报》、《船山学刊》、《云南文化发展蓝皮书》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篇,在《昆明社会科学》、《云南社科动态》等内刊发表论文6篇,提交建言献策论文1篇,其中代表性论文有《傣族伦理文化的传承与当代变迁》、《钗黛道德人格的文化意蕴》、《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市场化的思考》等。2007年度、2010年度2次被评为云南省社科院“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