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主要从事民族学、社会性别理论、影视人类学及参与性农村发展研究工作,有丰富的民族学研究、影视人类学策划制作及参与性农村发展理论、实践经验。

  1、公开出版学术专著

  l 《南昆八村》(合著,2001年民族出版社出版)

  l 《社会性别与技术生存环境》(合著,2000年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

  2、主要论文:

  l 《雾村社会性别调查报告》(载《参与性发展中的社会性别足迹》

  l 《农村发展中的社会性别平等实践》(《来自田野的民族学报告》2015年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

  l 2005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妇女与贫困》(《中国妇女发展报告》第一章2006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l 《哈尼梯田文化发展与保护中农户的主体性作用》(《第三届中国沿边地区开放发展高层论坛及哈尼梯田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6年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3、主要影视人类学影片:

  l 编导三集人类学影片《云南藏族》担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及云南省民委评审通过。

  l 影视片《反歧视报告》编导,获云南省委宣传部下文在公共电视台播出的许可。通过省卫生厅评审并在云南省29个项目县电视台播出。

  l 历史文献纪录片《30年历史60年追求》,编导,2010年云南电视台播出。

  l 主持制作《云南省第四轮全球基金/中英艾滋病项目》专题片6部制作,担任策划、编导、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