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0日,第25届全国社科院文学(文化)所所长联席会议暨“文化数字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18家社科院文学(文化)所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会。我院民族文学所所长王俊研究员、李金明研究员、秦会朵助理研究员3人参加会议。

  

  19日的所长联席会议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重点就新时代社科院文学(文化)所职责与使命、文化研究新动向新思路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20日的学术研讨会围绕“文化数字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议题,深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核心要义,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文学文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作专题研讨。王俊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云南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践、问题和进路研究》的主题发言。

  

  全国社科院文学(文化)所所长联席会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及咨政建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第26届全国社科院文学(文化)所所长联席会议将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