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与冲突管理—中国西南森林资源冲突管理的新思路》——Forestry Resource Conflict Management in Southwest China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年8月
        字    数:378千字
        页    码:326页
        定    价:39.8元
       本书分两个部分,共22章。第一部分总论5章,主要对中国西南森林资源冲突管理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阐明项目由来、目标、活动、预期产出及管理方法,同时也就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方法、主要发现及建议进行阐释。书中对于以案例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方法的原因和如何做好案例研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西南地区森林资源冲突的类型、影响、产生原因、传统管理经验、存在问题及解决相关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论述。第二部分共17章,主要集合了课题组在中国西南三省进行的17个森林资源冲突管理典型案例,涉及到9个县,30个乡或林场,近50个自然村,并逐一分析了冲突发生的背景、原因及冲突的表现形式、结果、影响,分析了冲突发生和解决的过程、原因、结果以及在此过程中各利益相关群体的作用和影响。案例研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具有严谨性和科学性。
(责任编辑:温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