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30日,根据院机关党委党史学习部署,农村发展研究所支部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及实际需求,通过一系列基层组织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7月29日上午,农发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宪同志到会指导督导,支部书记陈晓未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农发所党支部积极向院机关党委和分管领导请示汇报,仔细做好会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支部根据要求提前召开支委会总结工作并与党员同志深入交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员同志也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陈晓未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对2021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并对会前征求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地作了对照检查,并纷纷表示接受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杨宪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同志们围绕主题检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目的。同时对党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要敢于正视不足,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整改工作;三是要紧扣农发所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农村发展研究所支部认真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农发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前往禄丰市中村乡叽拉村和恐龙山镇李珍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访费孝通先生笔下的村庄,与村两委班子座谈,深刻体会先辈学者们深入基层、艰苦奋斗、认真钻研的科学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们向历史学习、向先辈学习,扎根云岭大地,做好三农研究,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社科战线的一份努力。


  农发所支部与禄丰县叽拉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农发所支部重访“易村”开展党史学习实地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