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松,社会学博士,副研究员,云南腾冲人。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在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分配到云南省物资局工作。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获得经济师资格。1996年参加省人事厅下派的首批科技副乡(镇)长到昭通地区永善县务基乡任副乡长两年。1998年起担任昆明班达木地板厂常务副厂长(主持工作)。2003年至2006年6 月在云南民族大学攻读社会学硕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社会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工作。2008年10月被评为助理研究员。2009年9月被评为副研究员。2009年10月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任副所长。
        目前,主持完成的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一般项目——《云南边疆地区艾滋病扩散与控制之实证研究》,参加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西南边疆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横向课题,多项研究成果通过《云南社科要报》、《舆情信息》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上报。发表的学术论文《少数民族社区社会建设研究》(载《云南民族大学学报》2008年第4期),《中国传统社会控制思想的两条主线》(原载《云南社会科学》2008年第5期)被《新华文摘》2009年第2期转载(论点摘编),《改革开放30年来云南社会结构的历史性变迁》(载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编《云南改革开放30年》,云南人民出版社2009年2月出版),参加《云南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2008~2009》蓝皮书的编写,是该书的副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是农村社会发展、社会影响评价、边疆地区社会问题等。

 

(责任编辑:欧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