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23日,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献霞代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并在大会做“以五个发展理念看云南开远城乡一体化发展改革实践”的报告。全国社科农经写作网络大会是全国社科院系统农经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的平台,已经成功召开十届。此次大会以“深化农村改革智库建设”为主题旨在加强全国社科系统“三农”研究院所和研究人员的合作,共同探讨中国农村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升社科农经系统的研究水平和智库服务能力。

 


第十一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现场

 

  会上,王献霞结合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开远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实践进行了理性思考和分析,并在大会上分享了云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多年来在开远城乡统筹和农村综合改革中提供的智库服务和“三农”研究工作,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理念、原则、路径和相应的政策配套,为全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改革和研究提供了云南经验。

  来自20个省市直辖市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以及5个高校的近七十“三农”研究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