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使教育活动做在平时,融入本职工作,农发所支部于2017年8月15日至17日到宜良县小哨村和泸西县开展了支部活动。

  宜良县小哨村党总支和农发所支部是多年来结对共建的支部。小哨村生态环境优良,每年都产出大量的高品质野生菌。为保证野生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小哨村就在农发所专家的倡导帮助下开展了“包山拾菌”的实践。通过这一项举措,小哨村的高品质野生菌源源不绝,为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带来了很好的收益,成为了村庄资源有效合理利用的一个典范。在实地访问和座谈中,我们看到,在村党总支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小哨村的各项事项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村容村貌整齐干净,农户生活富裕舒适,生产发展蒸蒸日上。

  农发所深度参与了泸西县的“十三五”规划,此次支部活动,农发所的人员也回访了一些规划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弥泸师高速公路、石泸丘高速公路、黄草洲湿地公园、五者生态旅游区、东方玫瑰谷和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等。发现泸西各个项目顺利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生机勃勃。结合当前研究工作的重点,农发所支部党员还分成两组,分别调研了泸西县精准脱贫动态管理推进情况和特色小城镇建设推进情况。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的开展,农发所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研究工作的有机融合,实现科研与党建的双推进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