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到23日,农村发展研究所李立纲、张源洁和张云熙,应邀参加费孝通教授“江村调查”八十周年学术纪念会。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伦敦经济学院、首尔大学等海内外百余位知名社会学,人类学专家学者,汇聚到吴江七都镇,费孝通八十年前的田野调查地,纪念这位学界前辈。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吴江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会议围绕江村经济、差序格局、文化自觉、农村生活、城镇与社区等主题,开展主题演讲、分论坛和青年论坛。

  纪念活动上,李立纲做了从《江村经济》到《云南三村》的分论坛发言,张源洁、张云熙在青年论坛上分别做了《终结抑或融合城市化过程中都市村庄的转型与调适——以云南三村之玉村为个案》、《云南三村研究综述》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纪念这位一生推动中国现代社会科学发展,一生学以致用,致力于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学者,追寻并弘扬费孝通的学术思想,探讨并推进社会科学的中国化、本土化。

  

 

(文:张云熙/图:张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