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完成省委宣传部重大委托专项“云南脱贫攻坚实践成效与经验启示研究”项目,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郑宝华同志率队,与宋媛研究员和胡晶副研究员一行三人于2020年5月19号至5月26号期间赴怒江州贡山县和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开展调研。

  怒江州和迪庆州地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人民深切关注的贫困地区。该区域边疆、民族、贫困、生态问题交织,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其扶贫成败关乎全国是否能实现如期脱贫。


 课题组在虎跳峡镇调研

  调研组主要走访了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格咱乡和上江乡,与贡山县和香格里拉市部分扶贫行业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除全面了解所到各县、市及乡镇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外,重点就独龙族整族脱贫、沪滇援藏帮扶和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接转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就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效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