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考核要求以及我院“三项访学计划”的有关规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张体伟研究员、张云熙副研究员、王献霞副研究员一行三人于10月26日——11月1日到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龚利副院长、院长助理李玉梅副教授以及孙庆忠教授、贺聪志副教授、汪淳玉副教授与我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各自机构的发展现状、主要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人文与发展学院龚利副院长还对学院所开展的“农政与发展”讲座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学院开展“四个系列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学者合影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并一起探讨了未来在人才培养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土地权属、国际农政变迁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进行了探讨。

  学术交流期间,张云熙和王献霞副研究员还参加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的部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