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院所 > 南亚研究所

我院南亚所学者到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访学

时间:2017/11/7 10:46:53|点击数:

  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5日,我院南亚所郑启芬助理研究员赴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访学。

  10月31日上午,郑启芬助理研究员在西藏院南亚所做了题为“印美日南海安全合作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藏院南亚所所长胡水君研究员主持,南亚所副所长边巴拉姆、杨亚波和其余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郑启芬助理研究员与西藏院南亚所学者就“印太”机制、印美日关系、中印关系、美国特朗普政府“新南亚战略”、中俄印合作以及印度洋等问题展开热烈学术讨论和交流。

  访学期间,郑启芬助理研究员还与西藏院文献信息处联系查阅相关学术资料,向西藏院南亚所、经济战略研究所的学者请教有关西藏历史和现状的问题,在加深对西藏各方面形势和情况了解的同时,也增进了对西藏社会科学院主要学术队伍的了解。

来源/作者:南亚研究所/郑启芬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