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院所 > 南亚研究所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代表团出访斯里兰卡

时间:2017/12/11 13:55:38|点击数:

  2017年11月25日至2017年11月29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受邀前往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政策研究所、锡兰商会等机构开展为期五天的访问。代表团在出访期间与其进行了座谈交流。

  斯里兰卡政策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说,“斯里兰卡政策研究所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主要开展以政策为导向的经济研究,并对斯里兰卡面临的中长期发展问题进行综合性分析,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该机构研究领域涉及政策改革和竞争力;教育和产业;移民和城镇化;私企发展;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贫困和脆弱性;环境、自然资源和农业;贸易伙伴(中国、印度、新加坡)和贸易竞争力(贸易协定、“一带一路”、地区一体化);外商投资和债务融资等领域,出版了《国家经济报告》、《调研研究》、《政策洞察》、《经济文摘》、《南亚经济期刊》等书籍和期刊。”


锡兰商会合影

  锡兰商会的负责人介绍说,“锡兰商会成立于1839年,是斯里兰卡历史最悠久的商会,也是“贸易协会”“商业和产业地区商会”“商业理事会”“雇员机构”等机构的联合体。其宗旨是通过提供论坛平台、提供服务和信息、降低进口成本等方式,成为商界最具影响力的机制,成为私企最有效的代言人。目前该机构的成员包括地方主要的商业组织以及制造业、商贸和服务业等领域的跨国公司。


与商务参赞合影

  另外,代表团还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商务参赞就中斯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互赠礼物

  出访代表团的成员还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云南省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印度研究所副所长邓蓝副研究员、南亚研究所的蒋茂霞副研究员和涂华忠副研究员。

来源/作者:蒋茂霞/南亚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