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由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携手打造中印卫生健康共同体”云端对话会召开。中印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主题展开了在线研讨。


会议现场  李月/摄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了主旨发言。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主持现场研讨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先生,云南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和向群,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东亚研究中心教授丽都˙阿格瓦尓,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林民旺,印度社科理事会东北分会副主任C˙J˙托马斯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印度研究所名誉所长邱永辉,印度金达尓全球大学教授潘卡基˙K˙查,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等围绕议题做了主旨发言。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印度研究所所长邓蓝副研究员,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杨思灵研究员,孟加拉国研究所郭穗彦副研究员,南亚研究所胡娟副研究员,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胡潇文副研究员等围绕议题参与了现场研讨。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南亚处处长崔焕永,云南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李朝梁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2020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双方应着眼长远、保持理性、排除干扰,为经贸往来创造便利条件,为民心相通打造稳固基石,携手打造中印卫生健康共同体。希望中印两国风雨同舟,共同汇聚同疫情斗争的磅礴力量,共同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