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增强南亚片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奉献精神,2018年10月16日至17日南亚研究党支部组织南亚所、印度所、孟加拉国所党员、干部、职工赴蒙自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6日抵达蒙自当天,支部党员及南亚片区干部职工便来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纪念馆参观。该纪念馆于2011年在原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哥胪士洋行建成,纪念馆展示内容分为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4个部分共8个展厅,较为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的办学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详细了解西南联大及其蒙自分校的历史,着重学习领会了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伟大精神以及抗战时期大批来滇著名学者的强烈家国情怀。


 南亚研究党支部参观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旧址纪念馆


  17日,支部党员及南亚片区干部职工又驱车抵达碧色寨火车站进行实地考察。碧色寨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火车站之一,曾为滇越铁路云南段的一个大站,也是滇越铁路与个碧石铁路的换装站。在考察过程中,大家重温云南抗战的烽火硝烟,详细了解滇越铁路的历史兴衰,加深了革命先烈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精神的学习领会。


 南亚研究党支部考察滇越铁路碧色寨车站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南亚片区党员、干部、职工在看、听、感、想的过程中,接受了精神洗礼,提升了人生感悟,增强了党性意识。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一致表示,作为知识分子,将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建功立业新时代。总的说来,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增进了南亚片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奉献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