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13日,云南省社科院陈利君副院长、南亚所副研究员胡娟博士一行两人,受澳大利亚国立和泰国政法大学的邀请赴泰国清迈参加了“探索东南亚大陆一体化”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澳大利亚国立和泰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主办4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泰国政法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越南国立大学以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师范大学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中南半岛一体化、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上陈利君副院长就“中南半岛一体化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的战略对接:前景、问题与对策”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帕特里克乔里博士就大清帝国时期东南亚与中国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看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安娜巴克利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和影响。其他学者就“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缅甸的互动、缅甸政府能否把“一带一路”变成对国家有利的战略、泰国视角下中国日益增长的互联互通和影响力发表了看法。泰国皇太后大学的学者李励图等著名专家也进行了发言参。

  与会学者对会议发言及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取得了较好的学术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