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至7月17日,我院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欧晓鸥应邀赴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参加“梨花全球赋权项目”(Ewha Global Empowerment Program,简称EGEP )。该长期项目由联合国妇女署出资,梨花女子大学亚洲女性研究中心承办,每年两次,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培养亚洲和非洲年轻女性运动领导者(主要是非政府领域),分享知识、资源和经验,建立合作网络,为全球范围内的性别平等事业更好地贡献力量。今年是EGEP第四期,主题是“跨国界女性主义和女权倡导运动”,有22名来自21个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推动性别平等工作者和1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性别研究领域的教授共同参与。

 

梨花女子大学领导和项目参与者合影

  

7月4日,在梨花女子大学的400人公开论坛上,欧晓鸥做了个人的PPT演讲,获得了较高评价。

 

PPT演讲之后的观众自由提问环节

(社会学所 欧晓鸥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