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印发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要求各地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活动,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城管执法必须全程记录,不得设定罚款任务。《办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庄弘泰博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采访

 

  5月5日,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庄弘泰博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采访,就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需要佩戴执法记录仪这一措施的影响和意义发表了看法。庄弘泰博士在采访中指出,对城市管理者来说,采用执法记录仪来监督执法过程是否规范是一种非常好的管理方式,而对于公众来说,执法记录仪对于执法过程的采集有助于在舆论风波中提供给公众完整的信息以澄清事实,同时加强社会对于城市执法者的理解。

  视频网址:http://tv.cctv.com/2017/05/07/VIDEKExkB9wD4hWttbsKCuMQ170507.shtml

(社会学所 田娟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