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推动我国妇女/性别研究事业的发展,促进全国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党校及妇联相互支持与合作的“四位一体”的研究网络建设,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于2013年4月开展第二批“妇女/性别研究和培训基地”的创建工作。在院领导和科研处、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学所“性别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积极申报,提交基地创建计划及可行性报告,经过中国妇女研究会组织专家评选委员会对我们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筛选,中心主任到北京向专家委员会进行答辩,我院“性别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竞争和评选,成为全国第二批“妇女/性别研究和培训基地”。

  2013年9月16-18 日,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召开2013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并为第二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授牌,我院“性别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赵群研究员,受院领导委托赴上海参加了接牌仪式,同时参加基地建设工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至此,我院“性别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全国基地的建设工作开始了新的篇章。

                                                                           (供稿人 吕欣)